香港特区政府已向市民派送约2800万个口罩

来源:新华网  |  2020年08月08日 09:35
新华网 | 2020年08月08日 09:35
原标题:香港特区政府已向市民派送约2800万个口罩
正在加载

  新华社香港8月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7日公布,特区政府在最近一个月时间里,已向全港约280万个住宅地址派送约2800万个本地产一次性口罩,每户10个。

  据介绍,这次派送的口罩,是香港特区政府在本地口罩生产资助计划下首批采购的口罩,体现政府与民同心抗疫。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表示,疫情肆虐令世界各地对口罩需求急增,主要依赖进口的香港口罩供应严重短缺,价格上升。特区政府为此迅速订立计划,以资助形式引进20条口罩生产线,以稳定供应,建立存货,应对需要。

  据悉,按计划香港特区政府会向获资助生产线采购口罩,为期1年。截至7月31日,政府已向这20条生产线发放约1400万港元的资助。获资助生产线已向特区政府供应超过5600万个口罩,其中约2800万个已派送。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香港特区政府已向市民派送约2800万个口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