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款3万元!上海市控烟违法场所的首张“顶额罚单”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8月08日 18:36
央视网 | 2020年08月08日 18:3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上海市闵行区卫生健康委对辖区内一家花卉市场,开具了上海市控烟违法场所的首张“顶额罚单”,罚款3万元。这也是自2017年《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修正案生效实施后,首张场所控烟违法的“顶额罚单”。

  今年4月27日,上海闵行区卫生健康委对一家花卉市场进行突击监督检查,检查发现,该花卉市场存在多个控烟违规问题。执法人员发现,地下一层商户公共区域均未设置统一的禁止吸烟标识和控烟监管电话,在过道地面上,散落着多个烟蒂。此外,执法人员还在该市场二层办公区域发现烟缸,且烟缸里有烟蒂。

  据了解,这家市场并不是第一次因控烟违规被处罚。2019年1月,虹桥花卉市场也曾因在禁止吸烟的场所设置烟具、未履行禁烟义务等控烟问题被处罚。这次该市场再次被发现多项控烟违法问题后,执法人员依据《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认定属于情节严重的违法行为,对这家花卉市场作出罚款3万元的处罚。这也是《条例》修正案自2017年3月1日正式实施后,上海开出的首张“顶额罚单”。

  近日,记者来到该花卉市场,目前,花卉市场经过整改,市场内已张贴了明显的禁烟标识,市场管理方在室外也设置了吸烟点。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上海市卫健委共检查单位107050家,因控烟不力,处罚单位254家,罚款金额606950元,处罚个人262人,罚款21430元。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罚款3万元!上海市控烟违法场所的首张“顶额罚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