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业半年报:生产经营恢复正常 经济指标明显趋稳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8月07日 15:51
央视网 | 2020年08月07日 15:5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今天(7日)发布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信息,数据显示:在减税降费、金融惠企、稳定就业等政策措施的作用下,我国机械工业经济运行明显回稳。

       受疫情影响,今年1至2月份机械工业主要经济指标全面下滑,进入二季度后,呈现回稳向好的趋势。数据显示,上半年机械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1.5%,比一季度显著收窄17.5个百分点。6月份,机械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高于同期全国工业和制造业增加值4.2和3.9个百分点。

1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 陈斌:应该说从3月份以后,机械工业的生产经营秩序基本要恢复正常,主要经济指标也是趋稳的。机械工业实际上在整个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包括稳定经济里边表现出了很大的韧性。

       专家指出,上半年机械工业主要涉及的五个国民经济行业大类中,专用设备制造业同比小幅增长,通用设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和仪器仪表制造业降幅比一季度明显收窄。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机械工业半年报:生产经营恢复正常 经济指标明显趋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