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搭建合作共享平台 加速产业链整体复苏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8月07日 08:39
央视网 | 2020年08月07日 08: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高新技术产业是福建省厦门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针对高新技术产业生产分工精细专业、产业链供应链环环相扣的特点,今年厦门市搭建了多个产业合作共享平台,从产品协作配套、技术创新交流等多方面,让全产业上下游关联企业能够步调一致,实现整体复苏。

  技术创新交流是产业合作共享平台的重要内容。今年初,由于受到疫情防控技术人员交流受阻的影响,一些高新技术产业的上下游企业因缺少关键技术应用而迟迟无法复工。厦门火炬高新区针对不同产业特点,搭建了多个云端技术交流平台,原本不存在合作关系的企业可以提出技术需求,快速寻求新的合作方,上下游企业技术员也可以共同商讨解决方案,就近落实应用,从而推动上下游企业的技术升级。

  产业合作共享平台还帮助同一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实现订单、资金等产品协作配套环节的互助对接。一家光电企业因为缺少LED灯珠等原材料一度生产停滞,按照计划大量原物料、设备采购自海外,情急之下,企业通过合作共享平台在厦门重新寻找上游供应商,很快就得到了三四家本地企业的回复。今年以来,厦门3000多家企业通过产业合作共享平台,实现环节上的对接,涉及多个产业领域,加速产业链整体复苏。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厦门高新技术产业累计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442.4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362.4亿元,同比增长2.5%。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福建厦门:搭建合作共享平台 加速产业链整体复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