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进行时 | 河北沧州:助学助老 用爱传递温暖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8月07日 15:58
央视网 | 2020年08月07日 15: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爱心公益是一种力量,可以让社会变得温暖。在河北沧州,就有这样一个爱心公益组织——博海爱心群,他们在7年时间里坚持资助困难学生、救助孤寡老人、无偿公益献血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将爱和温暖传递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一大早,沧州市博海爱心群的志愿者们就来到刘政同学家走访慰问,他们把提前准备好的文具、书包等学习用品和200元钱交到刘政手里,并鼓励她好好学习。

  今年14岁的刘政,父母离异,年迈的爷爷奶奶患病在家,全家靠父亲一人的收入生活。博海爱心群的志愿者们通过学校了解到刘政的情况后,主动联系她,3年来一直对她进行资助和关心。

  这个暑假,博海爱心群的志愿者们已经走访了30多个像刘政一样的困难学生。自2013年成立以来,博海爱心群每个学期都会到各个学校了解困难学生情况,对他们进行“一对一”的帮扶,除了每个季度500元的资助款外,还会组织他们参加夏令营、社会实践课等。

  7年来,博海爱心群的志愿者们坚持进行无偿献血、维护交通秩序等公益活动,还在每月最后一周的周日,定时探望孤寡老人,虽然只是做一些陪老人聊天、帮助打扫卫生、给老人理发的小事情,但却让老人们倍感温馨。据了解,截至目前,博海爱心群已经捐出爱心物资和善款200多万元。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学雷锋志愿服务进行时 | 河北沧州:助学助老 用爱传递温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