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全白玉兰奖”评委亮相 网播电视剧首度入围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8月06日 15:30
央视网 | 2020年08月06日 15:3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评委见面会现场

评委见面会现场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亮 王莉莉)8月5日,第26届上海电视节举行白玉兰奖评委见面会,电视剧、纪录片和动画片三个单元的中国评委集中亮相。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白玉兰奖评选首次采用中国评委集中在上海、国际评委线上参与的方式进行。

  第26届上海电视节共征集到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报名作品800多部,共入围白玉兰奖60部,其中包括15部中国电视剧和10部海外电视剧。中国电视剧单元评委阵容豪华,含评委会主席在内,何冰、殷桃等五位评委都曾在上海电视节获得过白玉兰奖,可以说是“全白玉兰奖”阵容。

  今年白玉兰奖入围名单上还首度出现重点视频网站首播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庆余年》《鬓边不是海棠红》等都是“网红”作品,白玉兰奖范围变得更大,题材更丰富。对于网播电视剧的加入,评委会主席郑晓龙表示,通过白玉兰奖的评选,网播电视剧应该朝着精品化的方向发展,更多注重内容的打造,在如何讲故事,如何开掘演员、人性和角色这些方面做好,才会走得更远。

编辑:李祎男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20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全白玉兰奖”评委亮相 网播电视剧首度入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