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首都爆炸现场升起蘑菇云 已致50死2700伤

来源:海外网  |  2020年08月05日 05:59
海外网 | 2020年08月05日 05:59
原标题:黎巴嫩首都爆炸现场升起蘑菇云 已致50死2700伤
正在加载

image.png

  爆炸现场升起蘑菇云

  海外网8月5日电 综合美联社、路透社、半岛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4日下午,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一港口发生大规模爆炸,港口的大部分被夷为平地,数英里外的窗户也被震碎。现场视频显示,一股浓烟从港口区域升起,随后发生巨大的爆炸,爆炸产生的大量火焰和红褐色烟雾形成蘑菇云。冲击波迅速掠过城市,造成严重破坏。约旦地震观测站称,这起事故造成的影响相当于4.5级地震。

  黎巴嫩内政部长表示,储存在港口的硝酸铵引发了爆炸,他还直言,海关部门需要回答一下为什么爆炸物会被储存在这里。黎巴嫩公共安全部门负责人阿巴斯·易卜拉欣说,这批高爆炸性物质是多年前从海上的船只上缴获的。

image.png

  汽车被冲击波掀翻

  目击者称“整个城市都在下玻璃雨”,许多人被飞溅的玻璃和碎片击伤,有轿车被强大的冲击波掀翻。贝鲁特市中心浓烟滚滚,在港口区域盘旋的直升机正试图扑灭这场大火。有居民们报告说窗户被震破,天花板也掉了下来。医院呼吁人们献血,数十辆救护车把伤员从港口地区运走。

  黎巴嫩卫生部长哈马德 · 哈桑说,贝鲁特爆炸事件已造成至少50人死亡,超过2700人受伤。贝鲁特港管理者透露,爆炸发生后,现场的一队消防队员已经“失踪”。(海外网 陈亚楠)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黎巴嫩首都爆炸现场升起蘑菇云 已致50死2700伤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