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维州800名隔离者违规出门 州长急了

来源:海外网  |  2020年08月04日 15:23
海外网 | 2020年08月04日 15:23
原标题:澳大利亚维州800名隔离者违规出门 州长急了:狠罚款,来军队
正在加载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8月4日电 澳大利亚新冠肺炎疫情仍不容乐观,重灾区维多利亚州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1.2万例。当地时间4日上午,维多利亚州州长安德鲁斯指出,国防和卫生人员展开超3000次上门检查时,发现超过800名应居家隔离者并不在家。他称这种行为“无法接受”,在宣布高额罚款的同时也表示将有500多名国防军人来到该州协助。

  综合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等媒体4日报道,安德鲁斯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澳大利亚国防军与维州卫生部官员进行了超过3000次的上门寻访。然而,他们却发现这些需要居家隔离的人中,有800人当时并不在家。

  “这是一个不可接受的数字”,安德鲁斯这样表示,并提到政府将对这种不计后果的行为予以高额罚款,“如果你应该在家,但事实上却不在,就将面临高达5000澳元(约2.5万人民币)的罚款。如果有特别自私的行为,像是患病后仍去上班,那么将会被诉至地方法院,最高罚款金额将达到2万澳元(约9.9万人民币)。”澳媒称,此前的罚款金额为1652澳元(约8200元人民币),最新的罚款相比此前增加了数倍。

  安德鲁斯还表示,澳大利亚国防部将增派超500名国防军来到维多利亚州,协助上门寻访的工作。“我可以确定将会有超过500名额外的国防军人员来到墨尔本。在未来几天,他们将和卫生部门官员们组队继续上门展开工作。”

  此外,维多利亚州警察部长也警告称,该州警察将大量出动,寻找那些违反限制令的人,并“毫不犹豫”地对这些人进行罚款,甚至在某些情况下将他们拘留。维多利亚州官方数据显示,该州过去24小时新增43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11例死亡病例。目前,维州病例总数达到12335例,死亡病例数达到147例。(海外网 张霓)

编辑:蔡纯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澳大利亚维州800名隔离者违规出门 州长急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