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坦院士将国家最高科技奖800万元奖金全部捐出

来源:哈尔滨日报  |  2020年08月04日 09:47
哈尔滨日报 | 2020年08月04日 09:47
原标题:捐款800万元设立永瑞基金 刘永坦院士夫妇将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奖金捐给母校哈工大
正在加载

  哈尔滨日报讯(张妍 记者 王越)“我个人的成长发展,离不开党和国家长期的培养,离不开学校和同志们的支持,当初习近平总书记为我颁奖时,我就有将800万元奖金全部捐出回报国家、回报学校的想法。”8月3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行政楼,刘永坦院士和冯秉瑞教授夫妇二人将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800万元奖金全部捐出,设立永瑞基金,用于哈工大电子与信息学科人才培养。

  捐赠仪式上,刘永坦院士深情回忆了他和冯秉瑞教授1953年来到哈工大求学,到留校任教的67载光阴中,母校对他们的培养和夫妇二人对母校的深厚情感。“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和科技工作者,能够荣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这份殊荣不单属于我个人,更属于我的团队、属于这个伟大时代所有爱国奉献的知识分子。国家、社会和学校,给了我很多荣誉。”刘永坦院士表示,希望永瑞基金能为学校未来的发展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助力哈工大在新百年的新征程中,培养更多杰出人才,创造更多重大科技创新成果。

  校方表示,一定按照刘永坦院士和冯秉瑞教授的要求,高标准建设好、维护好永瑞基金,充分发挥基金对人才培养、科研攻关的牵引激励效应,引领更多青年学子投身国防电子领域、聚焦卡脖子难题,取得更多突破性成果。

编辑:蔡纯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刘永坦院士将国家最高科技奖800万元奖金全部捐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