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确诊病例超4万人!疫情加剧,安倍内阁不支持率破六成

来源:环球时报  |  2020年08月04日 06:50
环球时报 | 2020年08月04日 06:50
原标题:累计确诊病例超4万人!疫情加剧,安倍内阁不支持率破六成
正在加载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连日来,日本新冠肺炎疫情不断加剧。据共同社报道,截至3日,包括“钻石公主”号邮轮乘客船员在内,日本累计确诊病例突破4万人。此前,日本已连续五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千例。3日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现任日本政府的不支持率首次超过六成。

  据日本NHK电视台3日报道,截至当天下午3时,东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8人,累计确诊病例13713人,这是东京连续7天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200人。除了东京外,日本其他地方的新增确诊病例也有所增加。

  由于学生暑假和盂兰盆节临近,日本人要回乡祭祖扫墓,很多地方长官纷纷呼吁民众减少不必要的外出。秋田县知事佐竹敬久3日在记者会上向秋田县内的学生家长呼吁,暑假期间尽量不要让在外地读书的孩子回家,避免在回程途中感染。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则表示:“如果疫情状况持续,那么希望大家在盂兰盆节期间不要出门走动。”

  在日本各地疫情状况不断恶化的同时,日本民众对政府的不满情绪也在上升。日本新闻网3日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降至35.4%,不支持率增至62.2%,系首次超过60%。此外,日本民众对政府抗疫举措的满意率再度下跌,降至26%;对于日本政府推出的旨在重振国内旅游的“Go To Travel”项目,66%的受访者感到“不满”,77%的受访者表示“不愿参与”。超过80%的受访者认为应该尽早召开临时国会,商讨最新的抗疫举措。

  另据时事通讯社报道,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蔓延,日本一些地方政府纷纷要求餐饮店停业或缩短营业时间,并对相关商业实施合作金制度,一定程度补偿商家的经济损失。(陈洋)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累计确诊病例超4万人!疫情加剧,安倍内阁不支持率破六成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