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7万家餐厅五折就餐刺激消费,反对党:打脸“减肥计划”

来源:澎湃新闻  |  2020年08月04日 15:16
澎湃新闻 | 2020年08月04日 15:16
原标题:英国7万家餐厅五折就餐刺激消费,反对党:打脸“减肥计划”
正在加载

  自当地时间8月3日开始,英国政府此前公布的“餐厅就餐打五折”刺激措施将开始生效,该措施旨在鼓励国民外出用餐,以保障服务业从业者的就业。不过,该措施目前仍存争议,批评人士指出,该措施与先前英国首相约翰逊公布的“减肥计划”相悖,且不一定能为纳税人提供物有所值的服务。

  英国广播公司(BBC)8月3日报道称,英国食客可以在8月3日至8月31日期间享受半价餐食。该措施适用于每周一到每周三在全英国72000余家指定商家店内用餐的食客,每人最多可享受10英镑(约合人民币91.3元)的折扣。指定商家中包括比萨快递(Pizza Express)、咖世家咖啡(Costa Coffee)、麦当劳等大型连锁餐饮店。食客无需使用优惠券,其账单中的一半的费用将会被自动减免,由英国财政部支付。

  值得一提的是,该措施不仅并未指定最低消费额,而且食客可以在一天内享受任意次数的半价优惠。不过,该措施不适用于处在隔离期内的城镇,且折扣不适用于酒类与外卖食品。

  英国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对此表示,该措施的第一目标是通过刺激需求,将顾客带回店里,以保障厨师、服务员与餐馆老板的就业。英国政府的统计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约80%从事服务业的企业在4月停止营业,140万雇员被临时解雇,这比任何其他行业都多。许多从7月4日起重新营业的商户也为了遵守社交距离规则而被迫限制客流量。

  BBC报道表示,该措施目前仍存在争议。反对党自由民主党卫生事务发言人穆尼拉·威尔逊( Munira Wilson)认为,应当设法避免民众使用折扣购买垃圾食品,因为研究表明,肥胖将增加人们患新冠肺炎后的死亡率。

  威尔逊指出,“餐厅就餐打五折”措施实施的一周前,首相约翰逊还曾发布了英国抗击肥胖的新策略,“半价就餐措施或与减肥计划的初衷相违背”。

编辑:蔡纯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英国7万家餐厅五折就餐刺激消费,反对党:打脸“减肥计划”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