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中国服务贸易总体呈趋稳态势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8月04日 15:09
央视网 | 2020年08月04日 15:0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今天(4日)从商务部获悉,今年上半年中国服务贸易数据显示,服务贸易逆差大幅减少,知识密集型服务贸易同比增长9.2%,占比进一步提高。

       商务部服务贸易司司长冼国义介绍,在全球服务贸易大幅下滑的情况下,近几个月我国服务贸易总体呈现趋稳态势,特别是服务出口表现明显好于进口。上半年,中国服务贸易总额2.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4.7%。服务贸易逆差4017亿元,减少46.1%;知识密集型服务进出口同比增长9.2%,占服务进出口总额的比重达到43.7%,提升9.6个百分点。

1

       中国商务部服贸司司长 冼国义:旅行服务进出口下降是我服务贸易下降的主要因素。如果剔除旅行服务,上半年我国服务进出口增长2.1%。服务外包增长也较快,上半年我国企业承接离岸服务外包增长10.4%,其中工业设计服务增长8.7%,医药和生物技术研发服务增长35.3%。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商务部:中国服务贸易总体呈趋稳态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