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全面小康社会,第七届“CCTV慈善之夜”再出发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8月03日 14:23
央视网 | 2020年08月03日 14:2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2020年,第七届“CCTV慈善之夜”重装出发。六届以来,秉承“善行改变中国”理念,围绕“精准扶贫”宣传主题,“CCTV慈善之夜”关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榜样人物,用凡人善举传递温暖的力量,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展现了慈善业界新风气。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也是小康社会全面建成之年,本届“CCTV慈善之夜”将聚焦年度慈善热点事件,展示全国扶贫主战线脱贫攻坚战果,解读年度慈善人物,为巩固脱贫攻坚战果,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助力、发声。

       同心抗疫  尽显大国本色

       2020年初,新冠疫情席卷神州,举国上下万众抗疫。在疫情的主战场——“英雄城市”武汉,这场无声战役中涌现了无数楷模,从临危受命的各大科研机构专家、院士,到无惧个人安危奋勇争先的各路援鄂医疗队,再到甘冒风险,为疫区人民生活提供保障的外卖小哥、出租司机……正是他们的付出,才有今天国内疫情的可防可控。

       为致敬抗疫期间涌现的英雄模范人物,特别是那些抗疫期间凡人善举,他们用无私大爱温润了疫情下的中国。第七届“CCTV慈善之夜”将在武汉设立分会场,于9月5日中华慈善日当天,向他们表示崇高的致敬。

       夯实战果  守卫人民美好生活

       后疫情时期,巩固扶贫攻坚战果是重中之重。9月起第七届“CCTV慈善之夜”将围绕“东南西北中”五大方位,以“脱贫攻坚”“助残+扶贫”“产业扶贫”等为主题,跨地域展现东北、西北、西南、东南、湖北五个地区的扶贫攻坚成果。联合各大部委、机构开展的“看我们的美好生活”系列直播活动,以“扶贫后的美好生活”主题,立足于“央视频”平台优势,呈现完成脱贫后,当地人民的幸福生活。

       新媒体端,第七届“CCTV慈善之夜”将在短视频领域重点发力。除项目组系列节目外,还将围绕“央视频”G拍功能向全社会征集凡人善举。你身边是否有甘于奉献的模范人物,是否有感人至深的善行故事?踊跃参与,善者不孤!

       同时,项目组还与腾讯公司达成深度合作,将在活动进期间联动腾讯旗下多款应用、游戏,共同推出主题公益活动,以科技向善助力公益,引领善行新风尚。

       把握时代脉搏  共创行业新风气

       第七届“CCTV慈善之夜”在往届基础上形式再升级。以十个慈善人物、组织为核心,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共同抗疫”两大宣传主题,讲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人物故事。晚会以多现场的形式呈现,突出抗疫“英雄城市”武汉作为典型,通过先网后台,大小屏互动,为观众带去全新的视听体验。

       9月5日中华慈善日中午12点,节目组将推出横跨祖国大江南北的全地域8小时超长直播,从首都北京出发,选取扶贫典型地区作为本次活动的分会场,在地方掀起一场全媒体公益媒体行动。向全国人民宣传当地成功的扶贫经验,全方位体现地方政府和人民攻坚克难、决胜扶贫的奋斗历程。届时节目除电视播出外,直播还将登录各大网络平台。

       自推出以来,CCTV慈善之夜已推选出曹德旺、许荣茂、姚明、惠若琪、濮存昕、黄晓明、王奕鸥、刘芳等60位“CCTV年度慈善人物”。目前,第七届CCTV年度慈善人物评选通道也已经在央视网开通,如果您知道哪些优秀的慈善项目和慈善人物,请参与报名,为慈善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致敬中国慈善践行者,关怀中国慈善受助者,引领中国慈善发展方向,构建中国慈善文化。第七届“CCTV慈善之夜”期待你的关注!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助力全面小康社会,第七届“CCTV慈善之夜”再出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