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2020年“汉语桥”决赛落幕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8月02日 16:44
央视网 | 2020年08月02日 16: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由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阿联酋教育部、扎耶德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的阿联酋2020年“汉语桥”中文比赛,暨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阿联酋赛区决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吸引了阿联酋40多所学校的300多名中小学生报名参加,按照年龄,所有参赛者分为幼儿组、儿童组、中学组三个类别。受疫情的影响,比赛以网络形式开展,比赛内容包括个人讲演、才艺展示、在线答题三个环节。

       各组选手在个人演讲环节,围绕“追梦中文,不负韶华”分享自己与汉语结缘的趣事,或讲述曾在中国学习、旅游的所见所闻,或表达两国人民携手并进、共同战疫的愿景。才艺展示部分有幽雅质朴的茶艺、中国美食的烹饪和情景喜剧的展示等,无论是传统民间艺术,还是当下流行文化,都让人感受到学生们对汉语的热情,对中国文化的喜爱。

       中学组冠军安彬将代表阿联酋参加“汉语桥”总决赛,与其他国家选手同台竞技。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阿联酋2020年“汉语桥”决赛落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