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15.8万套租赁住房房源保障新市民“住有所居”

来源:新华网  |  2020年08月02日 15:41
新华网 | 2020年08月02日 15:41
原标题:济南:15.8万套租赁住房房源保障新市民“住有所居”
正在加载

  新华社济南8月2日电(记者王志)记者近日从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为解决住房困难,济南市积极搭建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已录入超过15.8万套房源信息,并为住房租赁企业、出租人、承租人提供网上“一站式”服务,保障新市民“住有所居”。

  作为首批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城市,自2019年入选以来,针对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基础薄弱、配套政策滞后等问题,济南市先后出台11项配套政策,加快推进住房租赁市场试点。

  济南市大力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主要为在济南无住房的非户籍常住人口和新落户的新就业大学生,提供小户型、低租金的住房,解决新市民阶段性住房困难。济南政策性租赁住房要求物业服务不得低于三星级服务标准,租金标准为同时期、同地段、同品质市场租赁住房租金标准的50%至70%。

  今年5月,济南市政府与中国建设银行签订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年,中国建设银行将提供不低于300亿元的贷款,支持济南市筹集15万套(间)政策性租赁住房,将服务新市民等群体20余万人。

  根据去年底出台的《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在3年试点工作期间,济南市将多渠道筹集租赁房源,增加有效供给,通过盘活、改建、新建等方式,每年新增租赁住房120万平方米,实现3年新增租赁住房360万平方米。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济南:15.8万套租赁住房房源保障新市民“住有所居”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