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期《乐龄唱响》合唱团介绍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8月02日 13:27
央视网 | 2020年08月02日 13:2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京铁女子合唱团

       铁路各个系统退休人员组成,曾工作在铁路运输系统的各个岗位,她们一路伴随着蒸汽机车、内燃机车、电力机车一直走到今天的高铁时代。见证了代表“中国速度”的高铁如何助推了中国经济的发展。现在她们借歌抒怀,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铁路从硬板票、软质票、磁卡票到今天的可以刷脸入站,从时速60公里,80公里,120公里……到今天复兴号高铁时速达到了350公里,歌声和叙述间充满了作为中国铁路人的自豪和荣誉感。

       兰州老兵合唱团

       以一批退休军官、复转军人及自主择业退役军人为主体而组建,以排演军旅特色歌曲为主导,同时根据自身特点创作并演唱原创合唱作品,排演了部分具有甘肃地域特色的歌曲。这是一支“硬气”的队伍,他们年轻时远赴新疆守家卫国,用6年时间在荒芜贫瘠的戈壁滩上建起了一平方多公里的营房,被评为新疆部队的绿化先进单位,暮年再聚首,军歌嘹亮!

       中国人民大学爱乐延河合唱团

       中国人民大学延河爱乐合唱团成立于2018年,由中国人民大学爱好合唱的离退休职工组成。他们在各自的领域承担着“传道授业解惑”的工作,用自己专业的学识及高尚的品格,培养并影响了一批又一优秀的学子们。当逐渐远离繁忙,他们重拾“青春”,用歌声唱出人大的风采。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之声老年合唱团

       自2000年经总局党组批准“体育之声”老年合唱团正式成立。团员大部分是总局机关及直属单位的离退休人员,他们中间有曾经为国争光的世界纪录创造者、世界冠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科研人员、新闻工作者及体育管理者。对合唱艺术的热爱和体育情结把他们聚到了一起。多年来,遵循“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宗旨,借助“合唱艺术”这个平台,不断弘扬体育拼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作出了自己特有的贡献。以体育歌曲演唱的形式,歌颂党和祖国、回顾体育历史、弘扬体育精神、宣传体育文化。抒发老教练员、老运动员和老体育工作者对体育事业的情怀,展示老体育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第七期《乐龄唱响》合唱团介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