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疫情双双袭击美国 多处人群疏散、急备物资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8月02日 11:01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8月02日 11:01
原标题:飓风、疫情双双袭击美国 多处人群疏散、急备物资
正在加载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 飓风“伊萨亚斯”(Isaias)当地时间8月1日凌晨穿过巴哈马群岛,并破坏当地的房屋和树木。“伊萨亚斯”目前正逼近美国佛罗里达海岸,迈阿密官员表示已经关闭海滩,码头和公园。佛罗里达州正为飓风季做准备,包括分发个人防护装备,并将关闭可能被飓风袭击地区的州新冠病毒检测点。

  位于迈阿密的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说,当地时间8月1日晨,“伊萨亚斯”的最大持续风速为85英里/小时,当天晚些时候可能会有所增强。飓风中心位于巴哈马拿骚东南约80英里,并以12英里/小时的速度向西北移动。

  预报员预计,“伊萨亚斯”当地时间8月1日晚至2日,将在佛罗里达半岛东海岸附近移动。

  佛罗里达州东海岸的飓风警告已经生效,从迈阿密以北的博卡拉顿开始,到福卢西亚-布雷瓦德郡界线以北约150英里。从哈伦代尔海滩到博卡拉顿以南地区的飓风监视,已经生效。

  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表示,该州“为飓风季期间的这场风暴和未来的风暴做好了充分准备”,包括分发个人防护装备,发电机,瓶装水和饭菜。但同时,他敦促人们准备好7天的食物,水和药品,并说将关闭可能被飓风袭击地区的州新冠病毒检测点。

  迈阿密市长卡洛斯·吉梅内斯表示,有20个疏散中心处于待命状态,可以采用应对疫情的安全措施进行设置。“我们仍然认为没有必要为这场风暴打开庇护所,但它们已经准备就绪。”他说。

  迈阿密市长说,当前倡导的社会隔离措施意味着,庇护所中的每个人都必须拥有40平方英尺(约合3.8平方米)的空间,并且不再允许自助餐厅式用餐。吉梅内斯说,被新冠病毒感染并需要撤离的人,将被隔离在与普通人群分开的教室里。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当局则下令Ocracoke岛上从1日开始撤离,该岛2019年遭到飓风“多利安”的猛烈袭击。同时,巴哈马的官员撤离了阿巴科岛上的人,这些人自2019年的飓风以来,一直住在临时建筑中。居住在大巴哈马东端的人们也被转移。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飓风、疫情双双袭击美国 多处人群疏散、急备物资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