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邦执法人员开始撤离 波特兰抗议持续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8月01日 16:29
央视网 | 2020年08月01日 16:2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抗议活动已经持续超过两个月的时间。美国政府已同意从当地时间7月30日开始“分阶段从波特兰市撤离联邦执法人员”,当天驻守在波特兰市的联邦法院大楼的美国联邦执法人员也由俄勒冈州警察接替。当晚的抗议示威活动也成为了波特兰市数周以来第一个相对“平静”的夜晚。

       当地时间7月30日晚,尽管联邦执法人员曾在当天凌晨对联邦法院大楼对面的广场区域进行清场行动,但是数百名抗议民众仍然来到联邦法院大楼前,高喊黑人的命也是命等口号,继续抗议美国长期以来的种族歧视问题。当晚抗议者没有和警方发生大的冲突,警方也没有向示威人群投掷催泪弹。

       尽管美国联邦政府已同意从当地时间7月30日开始“分阶段从波特兰市撤离联邦执法人员”。不过,联邦政府方面也称如果局面得不到控制,还将派出国民警卫队进驻波特兰。另据《华盛顿邮报》7月31日披露的美国国土安全部的一份文件显示,将有超过130名联邦执法人员留在波特兰,作为“快速反应部队”随时待命。

       美国政府近来派遣联邦执法人员进驻多地,这在美国引发争议和不满。抗议者指出,联邦执法人员的进驻加剧了当地紧张局势、引发更加激烈的对峙。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国:联邦执法人员开始撤离 波特兰抗议持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