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07亿人次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8月01日 14:34
央视网 | 2020年08月01日 14:3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今天(8月1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7月份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07亿人次。截至目前,全国铁路暑运过半,旅客出行大幅回升。

  今年铁路暑运从7月1日拉开帷幕,到31日时间过半,7月份,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环比上个月增幅达24%。7月2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达790万人次,创下今年春节后单日客流新高。

  面对暑期休假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叠加,铁路部门动态跟踪分析客流变化,实施“一日一图”,增加调整运力。在主要旅游城市间,加开旅游列车,推出精品旅游运输产品,引导人们避暑出游。7月份,全国铁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环比增长了8.6%,日均发送旅客较6月份增加128.8万人次。

  在服务方面,铁路部门继续在25条城际铁路实施票价优惠措施,实施内地高铁和城际铁路电子客票全覆盖,在6月20日大面积实施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的基础上,7月份陆续在白阿、京原、内六、青藏等线路的119个车站实施电子客票。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7月份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07亿人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