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 主要覆盖9个方面

来源:北京日报  |  2020年07月29日 17:57
北京日报 | 2020年07月29日 17:57
原标题:北京:印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 主要覆盖9个方面
正在加载

  《北京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已正式印发。记者从13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市已制定涵盖3个专题、9个专项286项具体任务的“目标任务清单”。

  此次专项整治时间长、领域广。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卞杰成介绍,9个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包括危险化学品安全整治、非煤矿山安全整治、消防安全整治、交通运输安全整治、城市建设安全整治、城市运行安全整治、地下空间安全整治、工业园区等功能区安全整治、危险废物等安全整治。另外,民航、铁路、寄递、文化旅游、农业机械、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也将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专项治理。

  今年6月至12月为排查整治阶段。“目前依托信息系统我们初步建立了6536项的第一批问题隐患清单,将作为专项整治的重要量化指标。”卞杰成介绍,2021年为集中攻坚阶段,年初动态更新“两个清单”,加大专项整治攻坚力度;2022年为巩固提升阶段。检查评估,总结经验,健全长效机制,形成制度成果。(记者 任珊)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印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 主要覆盖9个方面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