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儿女齐声唱 热情开怀享乐龄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7月29日 12:39
央视网 | 2020年07月29日 12: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今天的《乐龄唱响》迎来了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手捧哈达、身着华丽的民族服饰,从内蒙古大草原来。他们用呼麦、长调等特殊民族唱法,结合独具特色的民族乐器马头琴把蒙古族音乐诠释得淋漓尽致,他们就是赛音安达合唱团。

赛音安达合唱团

赛音安达合唱团

       这支来自内蒙古的赛音安达合唱团,是一个极具民族特色的老年文艺团体。他们的表演不仅有婉转动听的歌声还伴随着悠扬的马头琴声用音符描绘出辽阔草原的壮美。

赛音安达合唱团在草原排练

赛音安达合唱团在草原排练

赛音安达合唱团在草原排练

赛音安达合唱团在草原排练

       成立于2007年赛音安达合唱团由呼和浩特市退休职工组成,他们都是草原儿女也具备草原儿女的共同优点——能歌善舞。他们最大的特点是“说唱就唱”“说跳就跳”赛音安达合唱团把能歌善舞、热情好客的性格展现得可谓淋漓尽致,马头琴、呼麦、蒙古长调他们样样都行。只要一提到“唱”字团员们就会情不自禁地唱起《祝酒歌》,热情地给主持人献哈达、敬奶茶。

       除了唱,跳也是赛音安达合唱团的优势。一提起“跳”团员们纷纷开始随着《祝酒歌》翩翩起舞,骑马舞、筷子舞样样在行。不论男女都是跳舞的一把好手。

       伴随着悠扬动人的马头琴声,草原儿女们将自己对草原深沉的爱娓娓道来。他们用音符描绘了草原之辽阔,用歌声书写了乐龄最美的诗篇。

赛音安达合唱团马头琴“先声夺人”

赛音安达合唱团马头琴“先声夺人”

       记得准时收看《乐龄唱响》,为这支热情、可爱的队伍打call!

《乐龄唱响·全国老年合唱大赛》
首播 CCTV-1
每周日 17:00
重播 CCTV-12
每周日 20:15
每周一7:20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草原儿女齐声唱 热情开怀享乐龄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