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公共卫生机构建设方面将提升七项能力 完善三个保障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7月28日 16:47
央视网 | 2020年07月28日 16: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今天(28日)的政策吹风会上,针对我国公共卫生防控还有救治基础设施方面存在的短板和漏洞,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公共卫生机构建设方面将着力提升七项能力,完善三个保障,今年中央预算内投资用于公共卫生相关项目建设的投资总量是去年的两倍。

  七项能力包括强化发热门诊的接诊能力,所有二级以上综合医院要重点落实“三区两通道”要求,配齐筛查所需的设施设备。强化可转换传染病区的收治能力,分级分层配置疫情防控救治资源。强化可转换ICU的救治能力,明确各级医院的ICU中都要设置一定数量负压病房和负压手术室,或者预留出负压改造的条件,按不同规模和功能配置呼吸机、心肺复苏、体外膜肺氧合等医疗设备。强化实验室的检测能力,新增一批达到P3水平的实验室,填补地市级P2实验室空白点。强化传染病的检测能力,强化医疗废弃物的处置能力,支持大城市、特大城市按照现有医疗废弃物处置能力扩展一倍作为应急备用。强化应急救援能力,要大幅提升呼叫接听率,缩短响应的时间。完善三个保障包括完善重大疫情救治保障、应急医疗物资保障、应急医疗物资启用预案保障,支持每个省份改造升级1—3所重大疫情救治基地等。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公共卫生机构建设方面将提升七项能力 完善三个保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