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方百计稳就业 | 新动能催生新兴职业 吸纳新增就业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7月28日 13:13
央视网 | 2020年07月28日 13: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年以来,中国各地采取就业优先政策,提出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而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在中国的发展,也在催生出新的业态。鼓励这些新业态的发展,也成为稳就业的重要手段。

  虽然受到年初疫情的影响,今年上半年,一些高校毕业生和重点群体就业的压力较大,但是另一方面,中国经济发展在不断催生新的经济动能,带动新的就业岗位,也在为就业市场积蓄动能。

  1991年出生的于志翔,目前就职于北京的一家科技企业,他的工作就是10个新兴职业中的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

  不光是区块链相关的两个新兴职业,互联网营销师、在线学习服务师都伴随新业态出现。最近,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3个部门联合印发了文件,明确支持在线教育、互联网医疗、无人经济等15种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千方百计稳就业 | 新动能催生新兴职业 吸纳新增就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