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新冠病毒?越南新增11例本土病例 传染速度更快

来源:海外网  |  2020年07月28日 10:53
海外网 | 2020年07月28日 10:53
原标题:“超级”新冠病毒?越南新增11例本土病例 传染速度更快
正在加载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7月28日电越南卫生部7月2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1例,均来自中部岘港市。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称,这十几例病例病症更严重、更具有传染性,可能由一种新型毒株引发。8万游客正在从岘港市撤离。

  据越南卫生部消息,当天新增11例确诊病例全部来自岘港市,其中7例为住院病人,4例为医护人员,目前均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加上之前确诊的4例,这15例是越南时隔三个多月之后再次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俄媒援引越南官方消息称,岘港市医院新冠肺炎病例数的激增是由一种新的病毒毒株引起的,目前医务人员对这种病毒一无所知,但相信这种病毒更具攻击性,繁殖速度更快,会使患者更快陷入重症。

  英国《卫报》报道称,岘港市自28日零时起实行至少14天的社会隔离,民众在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须佩戴口罩,从岘港前往外地的人员需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禁止举行30人以上集会。8万人游客将迅速撤离到其他11个越南城市,撤离行动大概需要4天时间。

  哈佛医学院的传染病专家泰德·帕拉克表示,新增确诊病例或许只是冰山一角。现在不知道它的严重程度,但必须假设有更多的人携带这种病毒。在此次疫情反弹之前,越南已经有三个多月没有发现确诊病例了。截至当地时间27日18时,越南全国累计确诊病例431例,其中治愈365例,无死亡病例。

  中国驻岘港总领馆27日通报了当地疫情及最新疫情防控措施,并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外交部和使领馆相关通报,了解并遵守越方有关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自身安全防护。总领馆提醒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减少不必要流动,特别是不要前往患者活动区域。中国公民如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就医,被确诊、疑似或隔离及时联系使领馆。(海外网 张琪)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超级”新冠病毒?越南新增11例本土病例 传染速度更快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