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下个月或重启联合军演 韩媒:以计算机模拟为主

来源:澎湃新闻  |  2020年07月27日 00:54
澎湃新闻 | 2020年07月27日 00:54
原标题:韩美下个月或重启联合军演,韩媒:以计算机模拟为主
正在加载

  朝韩之间联络中断后,韩美联合军演又将重启?

  据韩联社7月26日报道中援引韩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韩国国防部长官郑景斗和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21日开电话会议就是否实施韩美下半年的联合军演进行了讨论,之后韩美双方在后续磋商中商定实施演习,但此次演习规模将被大幅调整。

  如果消息确凿,这也很可能是朝韩之间中断联络之后韩美双方首次举行联合演习。朝鲜方面6月16日炸毁了位于朝鲜开城工业园区的韩朝联络办公室大楼,朝方表示此举是为了顺应民心,让“脱北者”及其“纵容者”付出“犯罪代价”所实施的反制措施,而韩方则警告称如果朝方继续采取恶化局势的措施,韩方将予以强力应对。

  目前,朝韩之间公开联络的常规渠道都已经处于停摆状态,与此同时朝美之间近期举行对话的难度也颇大。据韩联社7月5日报道,美国常务副国务卿兼对朝特别代表比根于7月初访问韩国目的之一是为促成第四次美朝领导人峰会。不过对此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崔善姬此前就此明确表示,期待收到“十月惊喜”的想法是空想,朝美对话只不过是美国处理政治危机的工具,朝鲜没有必要再与美方坐到一起举行面对面对话。

  对话与联络难以实现,韩美联合军演便再次受到关注。据韩联社7月26日报道中披露,这场预计将在8月15日光复节之后进行的下半年韩美联演将重点评估韩军为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是否具备“完全作战能力”(FOC)。韩方消息人士表示,联演重点在于评估“完全作战能力”,同时还将进行美方所希望的联合防卫态势检查工作。韩美在此次“完全作战能力”评估中,将检查韩军是否拥有行使作战指挥权的能力、朝鲜半岛有事时美军增派战力部署及韩军能否将这些兵力迅速部署至战区等。

  据悉,此次演习以计算机模拟为主进行,还可能利用相关视频和文件。韩美两国原计划在此次演习中评估移交作战权所需的所有条件,但最终将范围缩至对核心领域进行评估。这主要是因为受到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影响,美国难以从本土和驻日部队向韩调遣兵力。

  对此,韩国国防部官员此前表示,受疫情影响,各方面条件不太理想,韩方将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并以最为合理的方式实施演习。韩军“完全作战能力”评估作业将以核心领域为主严密推进,美国国防部门也对此表示理解。(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韩美下个月或重启联合军演 韩媒:以计算机模拟为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