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居民称“被贷款”1200万元 涉事银行:正核实

来源:澎湃新闻  |  2020年07月27日 20:38
澎湃新闻 | 2020年07月27日 20:38
原标题:四川一居民称“被贷款”1200万元,涉事银行:正核实
正在加载

  7月27日,四川居民杨先生告诉澎湃新闻,母亲程女士名下凭空多了1200万元贷款记录,还是八年前的。

  他认为,前述贷款记录有问题,贷款合同是伪造的,他们对这笔贷款既不知情,也没见过这笔钱。更诡异的是,这笔钱已经还清了。杨先生考虑对涉事银行提起诉讼。

  涉事银行是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以下简称浦发成都分行)。

  对此,27日,浦发成都分行办公室一位负责该事件的工作人员回应澎湃新闻称,他们正在核实该事件,核实清楚之后,会马上回复。

  杨先生提供的征信文件显示,程女士名下前述两笔贷款的担保方式是质押,还款期数12期,还款频率每月一次,均已结清。

  两份盖有银行公章的《个人借款合同》显示,前述贷款被打入汶川顺发电熔冶炼有限公司相关账户。

  合同上有程女士的签名和指印。但杨先生否认母亲曾签署前述文件,并称合同上的签名和指印均系伪造。

  天眼查信息显示,汶川顺发电熔冶炼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500万元,当前法定代表人为孙孟君,经营范围包括碳化钙、铁合金生产销售;DVC树脂代购、代销。

  7月27日,澎湃新闻多次致电该公司,截至发稿前无人接听。

  杨先生称,他希望相关单位能查清假贷款记录的来龙去脉,查清银行工作人员及冒名签署的当事人是如何在银行层层监管下发放巨额贷款。“我要求银行提供当初案证签字的原始记录、照片和内部审批资料,查清是否存在利益输送,贪污贿赂行为。”

  杨先生称,他多次向涉事银行反映前述情况,但无果。 目前,他已经向四川省银保监局寄送材料,期盼监管机构能给出一个答复。

  一份编号为7301110148的合同显示,签订日期为2011年11月22日,贷款金额为600万元,贷款期限为2011年11月22日起至2012年11月21日止;另一份编号为730112090257的合同,签订日期为2012年11月19日,贷款金额为600万元,贷款期限为2012年11月20日起至2013年11月20日。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四川一居民称“被贷款”1200万元 涉事银行:正核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