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这6类灵活就业人员补贴期满可再享一年补贴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7月26日 17:12
央视网 | 2020年07月26日 17:1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近日印发了《全力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措施》,其中明确了对于今年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期满的人员可再享受一年的政策延期。

       《措施》鼓励企业采取共享用工、非全日制等灵活便利的用工方式,满足自身复工复产需要。支持新业态企业通过劳务外包、加盟协作等方式吸纳就业,鼓励个人通过临时性、季节性、弹性工作等形式实现灵活就业,并将在劳动争议调解、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等多方面加强对灵活就业的保障力度。

1

       自日前出台的“京8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后,北京市已有6类灵活就业人员可享受社保补贴,每月补贴约930元。包括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大龄登记失业群体及残疾劳动力、零就业家庭、初次入京的随军家属、登记失业一年以上人员等。到今年12月31日前,对于享受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期满的,但仍未通过其他形式实现稳定就业的人员,政策享受期限自期满之日起还可再延长一年。

       此外,《措施》对于各种类型企业的社保费用补贴期限也实行了不同方案的延长。具体来讲,对大型企业2-4月减半征收社保费用政策延长到6月;对中小微企业2-6月免征社保费用政策延长到年底。经测算,此举在前期已减负511亿元的基础上,预计还将为企业减负600多亿元,总计将达到1100多亿元。

       从今年3月起,北京市在全国率先落地实施了阶段性减免和缓缴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费工作,最大力度、最长期限、最大范围减轻企业和劳动者缴费负担。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这6类灵活就业人员补贴期满可再享一年补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