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工程节点!深中通道6.8万吨超宽海底隧道沉管建成出坞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7月26日 14:47
央视网 | 2020年07月26日 14: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粤港澳大湾区超级工程——深中通道,昨天(25日)迎来重要工程节点。重达6.8万吨的海底隧道沉管E32管节在广州南沙建成并顺利出坞。

  25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E32管节在8台绞缆机的协同作业下,慢慢从深中通道南沙沉管预制基地的船坞内转移到坞口。这节沉管长123.8米,宽度由53.6米逐渐变宽至55.46米,具有“超宽、变宽”的特点,重达6.8万吨。

  施工人员抓紧涨潮的窗口期,准确把握出坞流程,历时两个半小时,顺利完成了E32管节的出坞作业。预计2021年中旬,工程人员将把它拖运至深中通道施工现场,与东人工岛进行水下对接,在此之前,它将在珠江口的半开阔海域内坐底寄放1年左右。

  深中通道:自主研发钢壳沉管智能浇筑系统

  深中通道是国家“十三五”重大工程,集“桥、岛、隧、水下互通”于一体的超级跨海通道,是世界首例双向八车道的钢壳沉管隧道。它所采用的是类似于加芯结构的钢壳沉管设计,先用两层钢板制造出巨型钢壳,在两层钢板之间分隔成2000多个隔仓,再往隔仓内注入专门研制的自密实混凝土,最终形成一个空心沉管。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重要工程节点!深中通道6.8万吨超宽海底隧道沉管建成出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