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助企业融资 “微课堂”促开拓市场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7月25日 08:35
央视网 | 2020年07月25日 08:3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以前小微企业在申请贷款时,由于信息不对称,企业要填各种材料,银行要到企业去实地调查走访,时间长、周期慢。为此,上海还创新推出“大数据+银行+担保”模式,加快政府各部门的涉企公共数据应用和金融机构共享。

  “大数据+银行+担保”模式,是把税务、公积金、工商等8个政府部门的300多项公共数据向金融机构开放,同时企业的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信息也和银行信息共享,让银行一天内就能精准获得企业的进出口、经营等数据,给企业精准“画像”。

  在信用保险、担保基金的支持下,张建强所在企业三天内就获得了银行1000万的纯信用低息贷款,让中小微企业“融资不再难”。上海市和临港新片区还出台了各项贴息政策,让企业“融资不贵”。

  此外,上海市商务委还向外贸企业开设线上线下的“微课堂”培训,联合电商平台开通上海外贸企业产品专区,促成1000多家外贸企业、1亿余件外贸商品打开国内市场销路。

  据上海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上海市外贸出口总值6422.7亿元,逆势增长0.7%。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大数据助企业融资 “微课堂”促开拓市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