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政强化资金支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新华网  |  2020年07月25日 00:10
新华网 | 2020年07月25日 00:10
原标题:中央财政强化资金支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记者于文静)为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今年中央财政安排74亿元资金支持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30亿元支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整县推进,中央财政还拿出4亿元对整治成效显著的地方给予激励支持。

  这是记者24日从农业农村部了解到的消息。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完成之年。

  据了解,今年农业农村部集中力量组织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强化部署推动、督促整改和技术服务。召开部门座谈会、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视频会,逐省视频调度,按月通报重点地区改厕进展情况。上半年,全国一二类县共完成农村户厕改造约300万户,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

  针对去年底国务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检查发现问题,农业农村部印发通知督促各地抓好问题排查整改。启动农村人居环境问题随手拍,开通农村人居环境问题和建议征集专题,及时将问题线索转送地方核查整改。

  同时,组织编制发布农村户厕改造3项推荐性国家标准,发布农村厕所粪污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指南和典型模式,建立农村改厕技术咨询云平台,开展线上服务和现场指导。

  24日在江苏徐州召开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现场会上,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说,受疫情影响,一些地方上半年工作进度有所延缓,各地要抓紧行动起来,抓住夏秋季节的施工黄金期,加快推进农村厕所改造、生活垃圾污水治理设施建设,全面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编辑:阚纯裕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央财政强化资金支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