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龄高歌上北京,山歌越唱越年轻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7月24日 13:40
央视网 | 2020年07月24日 13:4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乐龄唱响》第五期迎来了一支充满少数民族特色的合唱团,身着鲜艳的民族服饰,他们乐观开朗、淳朴热情,他们用最纯粹的声音唱出最动人的天籁,用最朴素的山歌赞颂最美好的生活,他们是桂林市两江四湖声乐艺术团。

桂林市两江四湖声乐艺术团

桂林市两江四湖声乐艺术团

这支成立了20年的合唱团有一位备受团员敬重的老团长,曾宪瑞团长已经85岁高龄了,他是广西首批编审,国家一级词作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桂林市两江四湖声乐艺术团团长曾宪瑞(85岁)

桂林市两江四湖声乐艺术团团长曾宪瑞(85岁)

桂林市两江四湖声乐艺术团团员王勇

桂林市两江四湖声乐艺术团团员王勇

提到我们的老团长团员们可谓赞不绝口,如果非要形容对老团长的感情,那必须用一首桂林山歌来表达。合唱团成员王勇在节目现场唱起桂林山歌:“生姜还是老的辣、八角还是老的香,不信你看打铁铺总是老的拉风箱。老是宝、老最好,不信你看老红枣,外面起皱纹、里面味道好,老的骨头经得熬。老的牛皮做的鼓,老的葫芦做的瓢。”

桂林市两江四湖声乐艺术团团员唐炳贵

桂林市两江四湖声乐艺术团团员唐炳贵

团员唐炳贵说道:“只有老团长在我们这支合唱团才有凝聚力、向心力……”

不仅是团员离不开团长,曾老也离不开这支付出二十年心血的合唱团。不仅仅出于对歌唱的热爱,更是为了承担起桂林两江四湖青山绿水工程的传播任务。

在节目中主持人黄薇对老团长提到有很多合唱团团员都舍不得他离开,老团长动情地说:“只要我身体允许哪怕到了九十岁我也要接着干!”立志用自己的声音把桂林的绿色名片传递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谈起桂林这座城市团员们字里行间都是对它的热爱,团员王娟今年75岁了,这是她来到桂林的第50年。桂林是她第二故乡,她说:“我的老家在杭州但我更爱桂林的山水和人,爱两江四湖。”

桂林市两江四湖声乐艺术团团员王娟

桂林市两江四湖声乐艺术团团员王娟

两江四湖不仅仅是旅游胜地还是谈情说爱的浪漫之地,团员严承说道:“我是土生土长的桂林人,两江四湖是桂林的中心花园也是谈恋爱的好去处。我这岁数早谈过恋爱了,我儿子也结婚了,我将来要给我孙子说,谈恋爱的时候,带女朋友到两江四湖跟女朋友一起戏水,那一定能谈成。”

桂林市两江四湖声乐艺术团团员严承

桂林市两江四湖声乐艺术团团员严承

听了团员们这一番夸赞大家对两江四湖更好奇了,《乐龄唱响》节目还请来了两江四湖工程一期和二期的项目总指挥罗桂江先生。

两江四湖工程总指挥罗桂江介绍两江四湖工程

两江四湖工程总指挥罗桂江介绍两江四湖工程

总指挥罗桂江先生已经73岁了,本来完成两江四湖第一期工程就退休的他

又被聘为第二期总指挥。现在依然是两江四湖的总顾问,前前后后为两江四湖工程付出了17年的心血。谈及两江四湖工程罗桂江说道:“两江四湖改变了城市的环境提升了桂林的旅游业,同时也让市民有了更丰富的文化生活。1999年曾团长找到我说他们团缺排练场地,我们经过研究提供给他们团一块600平米的排练场地,为的是更好的让老年市民享受文化生活。其实我也很喜欢音乐,喜欢乐器、喜欢唱歌我还是他们的名誉团长呢!可惜还有工作任务,我很希望能早一点加入到这个团的怀抱中。”

桂林山水甲天下

桂林山水甲天下

我们都知道“桂林山水甲天下”那么桂林乐龄之声能不能甲天下呢?就让我们跟随他们的声音置身桂林的青山绿水、鸟语花香吧!

《乐龄唱响·全国老年合唱大赛》

首播 CCTV-1

每周日 17:00

重播 CCTV-12

每周日 20:15

每周一7:20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乐龄高歌上北京,山歌越唱越年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