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部门接连出台政策“大礼包”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7月23日 09:39
央视网 | 2020年07月23日 09: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更好落实“六保”任务,各地、各部门接连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千方百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上半年央企为社会运行降成本超1200亿元

国务院国资委最新统计显示,中央企业执行国家降电价、降资费、减免房租等政策,上半年累计降低全社会用电、通信、用能等各类运行成本超过1200亿元,为助力中小企业战疫情、降成本、渡难关作出了积极贡献。

前5月新增普惠小微企业贷款1.4万亿元

今年以来,金融部门对于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持续加码。数据显示,信贷资金正加速流入小微企业尤其是制造业企业。前5个月,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保持较快增长,增加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达1.4万亿元,同比多增长5381亿元。

最高法 国家发展改革委出台意见完善司法机制 加强市场主体保护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司法也在发力。22日,最高人民法院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共同发布《关于为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意见》以刚刚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基准,从市场主体、产权保护、公平交易、市场秩序、民生保障、服务开放、高效解纷等七个方面,提出了三十一条贯彻意见。《意见》首先提出要完善市场主体司法保护机制。

同时《意见》还将重点解决违法查封、扣押、冻结民营企业财产等产权保护中的突出问题。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各部门接连出台政策“大礼包”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