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大型系列纪录片《蓝海中国·大连篇》开机 讲述大连与蓝色海洋的故事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7月22日 21:13
央视网 | 2020年07月22日 21: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7月22日,央视网大型系列纪录片《蓝海中国·大连篇》开机仪式在大连启动。大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徐少达,大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金双,央视网相关负责人出席开机仪式。

  《蓝海中国》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推动我国海洋强国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的重要讲话精神。该记录片作为国内首支海洋城市题材纪录片,是央视网致力于开发海洋文化资源,打造专属蓝色名片,讲述人与海、海与城血脉联系的崭新尝试。第一季拍摄从我国大陆55个沿海城市中选取10座具有代表性的城市,由北向南分别是大连、青岛、宁波、福州、厦门、深圳、珠海、北海、海口、三亚。

  大连是一个傍海而生、向海而兴的城市,地处东北亚经济圈中心位置,三面环海,拥有29476平方公里的海域面积和2211公里的海岸线,是太平洋通往欧亚地区的重要大陆桥之一,具备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自然禀赋。

  徐少达介绍,近年来,大连的海洋生态持续向好,海洋文化持续繁荣,海洋科技不断创新,海洋经济稳步发展。今年4月,《大连市加快建设海洋中心城市的指导意见》正式实施,明确到2025年,大连将建成中国北方重要的海洋中心城市,到2035年建成东北亚海洋中心城市。他表示,大连将以此纪录片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辐射、示范和带动作用,打造更具活力、更有魅力、更加美丽的新大连。

  央视网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北方沿海的一颗明珠,大连不仅拥有丰富的历史人文资源和自然旅游资源,更是一座开放包容、充满青春活力和创新动能的城市。在如何讲好海洋故事方面,央视网作为以视频为特色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具有独特先天优势,近年来现象级口碑之作频现。《蓝海中国》将从“白”“黑”“蓝”三种颜色出发,讲述大连人与海的浪漫故事,呈现出更有魅力的大连,记录下这座“开放创新之都,浪漫海湾名城”的独特风采。

编辑:张晓琳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央视网大型系列纪录片《蓝海中国·大连篇》开机 讲述大连与蓝色海洋的故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