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单日新增病例超6万 特朗普仍坚称“我可能比任何人都对”

来源:环球时报  |  2020年07月21日 06:18
环球时报 | 2020年07月21日 06:18
原标题:美国单日新增病例超6万,特朗普仍坚称“我可能比任何人都对”
正在加载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 张梦旭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于文】“我最终会是对的。我曾说过‘它(新冠病毒)将消失’,我会再说一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7月19日播出的《福克斯周日新闻》采访中坚持自己的正确性。与此同时,美国疾控中心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7574例,新增死亡病例877例。《纽约时报》统计的全美确诊病例已超378万例。《华盛顿邮报》20日称,“美国对新冠疫情毫无成效的应对震惊了世界。许多国家严格地将感染率逼近了零,而在美国,病毒的传播已经失控。”最新的民调数据显示,特朗普今年大选民意支持率落后拜登的幅度已扩大至15个百分点。“特朗普2016年的竞选剧本在2020年已不起作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0日称,“今天人们需要一位能够解决新冠病毒生死问题以及美国遭受的经济灾难的领导人。特朗普向美国人表明他不是那个人。从现在到11月,这不太可能改变。”

  “我可能比任何人都对”

  福克斯新闻记者克里斯·华莱士17日在白宫对特朗普进行了约一个小时的专访。英国《卫报》称,华莱士被称为福克斯新闻的“局外人”,不同于福克斯和特朗普的“亲密”关系,华莱士能够轻松地向总统及其政府成员提出棘手问题。报道称,当采访涉及新冠病毒问题时,气氛变得紧张起来。特朗普称,美国的新冠确诊病例近期激增是因为检测量增加了,“如果我们进行一半的测试,确诊数字将会下降”;美国的检测能力“让全球羡慕”,好多“流鼻涕的人”都被拉去检测,确诊者中“有许多是一天就能治愈的年轻人”,而美国新冠病例的死亡率是“世界上最低的之一”。华莱士则回应说:“那不是真的。仅本周,我们一天就有900人死亡。”华莱士对特朗普说,和今年4月的高峰期相比,美国上周的测试数量增加了37%,但确诊患者数量却猛增了194%。

  “特朗普以虚假陈述和可疑主张为拙劣的疫情应对辩护”,《华盛顿邮报》20日评论称,华莱士的采访是特朗普几个月来最重要的媒体露面之一,“他显然感到不安,有时充满敌意”。在采访中,华莱士列举了特朗普以往关于新冠病毒的言论,包括说病毒将“消失”,美国的病例会“从15降到零”,问他现在是否感到名声扫地,特朗普否认说:“我最终会是对的。我曾说过‘它将消失’,我会再说一遍。”“我可能比任何人都对。”

  《卫报》20日引述特朗普前下属、白宫通信联络办公室前主任安东尼·斯卡拉穆奇的推文说,该采访如此糟糕,甚至可以“用作拜登的竞选广告”。《华盛顿邮报》20日称,截至当天,美国每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7天平均值已经连续41天增加,周日这一平均值约为66300人。《纽约时报》称,在美国大部分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都在激增,其中包括许多最早重新开放的州。19日,佛罗里达州新增确诊病例12478例,该州已连续5天单日新增超过1万例。

  “很难的认知测试”竟是……

  “特朗普毫不掩饰对科学的冷漠和蔑视,他对疾病死亡率的质疑表明,比起新冠疫情,他的优先事项是竞选连任。”CNN称。但民调数据一次次向特朗普泼冷水。报道称,华莱士17日在采访中介绍了福克斯针对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拜登以49%对41%的优势领先特朗普。对此,特朗普说,该民调数据是“假的”,他将赢得大选。

  特朗普还在采访中对拜登发起一连串攻击。他说,拜登“没有能力当总统”,“要成为总统,你必须敏锐和坚强”。他质疑拜登的精神敏锐度,称“拜登不能把两句话放在一起说完”,如果拜登像他一样接受华莱士的采访质疑,会“哭着求妈妈带他回家”。《华盛顿邮报》称,特朗普还要求拜登去做他认为很难的一项认知测试,他2018年曾进行过蒙特利尔认知评估测试(MOCA),医生给出了“优秀”的成绩,特朗普之后经常拿此吹嘘。华莱士在采访中表示,他自己也参加了这一测试,其中一道题是“正确识别大象的照片”。特朗普辩称“最后五道题很难”,华莱士说,最后5道题之一是“从100倒数7是多少?93”。

  福克斯新闻网19日称,该民调显示,和特朗普所称相反,许多人认为特朗普缺乏当总统的关键特质,不到一半的人认为他表现出精神健全(43%)、智慧(42%)和判断力(40%)。而拜登在每一项指标上都超过特朗普,47%的人认为他精神健全,51%的人认为他很聪明,52%的人认为他判断正确。最大的特质差异在于同情心:56%的人认为拜登拥有同情心,而特朗普则只有36%。

  “美国之音”称,针对特朗普的攻击,拜登19日回应说,“特朗普总统早就应该在如何应对新冠疫情方面听取他人的意见,而不是他自己,在连续6个月的致命管理不善后,这种情况愈演愈烈,失去控制。”“总统先生,无知不是您的美德,也不是您实力的象征,它削弱了我们对这一空前危机的反应。”

  《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ABC)周日发布的民意调查结果则显示,特朗普在民意支持中落后拜登的幅度进一步扩大,拜登在登记选民中获得55%的支持率,特朗普为40%。相比之下,拜登在5月的民调中领先特朗普10个百分点,3月份领先2个百分点。《华盛顿邮报》指出,过去两个月来,特朗普的支持率急剧下降,在选民中他的不支持率为57%,48%的美国人强烈反对他的工作方式。

  《华尔街日报》称,美国应对新冠疫情的失效源于今年4月,白宫错误地预测“抗疫即将胜利”,并将应对疫情的责任从白宫转移到各州,这是一场灾难性决策失误的核心,也是试图逃避疫情席卷美国责任的做法。美国各地应对疫情的措施“拼凑而成”,“没有国家目标”。

  美科学家谴责特朗普

  《卫报》20日称,美国国家科学院的1200多名成员近日发表联名公开信,谴责特朗普“诋毁科学知识”,要求“在政府中恢复基于科学的政策”。评论称,这对于一直避免卷入政治的美国科学界是不同寻常的举动。

  《华盛顿邮报》称,尽管美国一些州病例数激增,但白宫仍力图阻止数十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各州进行测试和追踪感染者。科罗拉多州州长贾里德·波利斯19日将此称为“可耻的”,他补充说,该地发送到州外私人实验室的检测需要9天时间才能得到结果。

  “特朗普根本无法赢得2020年的选举,这是显而易见的”,CNN评论说,特朗普今年的竞选策略仍在模仿2016年的竞选剧本,即承诺阻止移民(筑墙)、偏执(呼吁禁止穆斯林旅行)以及空头承诺“让美国再次伟大”。“然而,正如一项又一项民意调查所显示的,在相对平静和经济强劲时期采取的策略,在面对致命的流行病和经济灾难时,可能就会失败。”福克斯新闻19日发布的民意调查发现,美国人现在最担心的问题是新冠病毒,排在第二位的是经济、就业,而2016年最重要的移民问题仅排在第九位,只有2%的人表示这是2020年“最重要的问题”。评论说,特朗普几乎放弃了对新冠病毒的讨论。美国疾控中心负责人表示,如果每个美国人都戴上口罩4到8周,美国就能控制住疫情。但特朗普却拒绝发布要求全体美国人戴口罩的命令。

编辑:康彦龙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国单日新增病例超6万 特朗普仍坚称“我可能比任何人都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