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起 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7月21日 20:06
央视网 | 2020年07月21日 20: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近日,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人民警察队伍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对于推动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激励全警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具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1986年1月10日,我国第一个110报警服务台建立,经过三十多年的实践与探索,110已经成为人民警察队伍的标志性品牌,被誉为“人民的保护神”。将1月10日这一日期确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性、广泛的人民性和警察职业的标志性。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21年起 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