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高温天气到来 切莫将儿童独自留车内

来源:今晚报  |  2020年07月20日 12:39
今晚报 | 2020年07月20日 12:39
原标题:切莫将儿童独自留车内
正在加载

  今晚报讯(记者胡智伟 通讯员孙颖)最近几天,网上关于“幼童被反锁车内”“粗心家长将孩子遗落车内”的新闻量有所增加。天津市交管部门提示家长,高温天气,一定不要将儿童单独留在车内。

  据介绍,根据实验表明,当室外温度为30℃时,车内封闭30分钟后,温度就会达到46℃,60分钟后更是能高达56℃。当室外温度为36℃时,车内封闭5分钟后,温度就会迅速升至40℃,30分钟后便能达到52℃。而对年幼的儿童来说,身处40℃以上的高温封闭环境中,主要器官如心、肝、肾等功能即开始发生衰竭,可能面临生命危险。当体温达到42℃时,儿童死亡的概率将增加。

  此外,实验还表明,车辆被暴晒30分钟后,车内的甲醛浓度会大幅升高,长时间吸入会导致人体免疫力降低且影响人体各种正常机能,尤其对儿童的危害会更大。

  天津市交管部门提示,家长锁车和下车时请勿将孩子单独留在车内。如果儿童被困车内,家长应保持镇定,通过与孩子沟通使其保持情绪稳定,引导孩子自行从车内开门。若短时间内无法打开车门,切记不要犹豫,果断破窗,孩子被救出车外后及时对孩子做一些散热、补水等措施。如果孩子有昏迷情况,要立即送医。此外,作为孩子的看护人,也要教导孩子不要在无人的车辆内玩耍。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家长:高温天气到来 切莫将儿童独自留车内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