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部队使用多种科技手段科学抗洪 多项创新科技成抗洪救援利器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7月20日 09:13
央视网 | 2020年07月20日 09: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目前,东部战区共投入现役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43400余名,在江苏、浙江、安徽、江西4省,昼夜展开抗洪抢险。各部队投入抗洪抢险一线以来,使用多种科技手段,提升部队行动能力和信息获取能力,多项创新科技成为抗洪救援利器。

  在九江柴桑区,防洪大堤多处出现险情,第71集团军某旅通过信息方舱,以战时状态实时对救援分队发出行动指令。

  在东部战区支援江西地区抗洪救灾前进指挥所,气象水文席根据前方部队实时回传图像,依托军地气象系统和战区联指中心气象保障后台信息,组织精确研判,及时对处置险情的官兵提供技术指导。

  陆军第73集团军某旅侦察分队借助无人机对任务大堤进行低空红外侦测时,发现一处隐藏在芦苇丛中的泡泉。官兵利用手中全站仪等装备计算围堰、封堵所需土方量,在应急分队赶来前,就拟定出了处置方法。

  科技装备和专业设备的运用,既有效增强了部队应对能力,又对官兵实现了人性化的保护。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执行救援任务的官兵除了身着救生衣,还在腰间系了一条仅5厘米宽的气胀式救生腰带。

  此外,各部队利用自身专业特点,运用重型装备和高粘性砂性混合土等专业材料,加固、修筑高风险堤坝,提升官兵装填沙袋、搬运物资效率,对部队遂行抗洪救灾行动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目前,东部战区共投入现役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43400余名,其中解放军近27000名、武警部队7700余名、民兵预备役人员8600余名,舟艇321艘、工程机械78台、车辆近2800台,在江苏、浙江、安徽、江西4省,昼夜展开抗洪抢险。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各部队使用多种科技手段科学抗洪 多项创新科技成抗洪救援利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