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水浸透衣服!江西:一对夫妻驻守圩堤 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守护家园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7月19日 10:19
央视网 | 2020年07月19日 10:1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面对汛情,在鄱阳湖畔的江西省余干县,一对夫妻驻守圩堤,用他们自己的方式贡献力量,守护家园。

  在余干县枫港乡枫富联圩下顺塘段的防汛帐篷里,后塘村妇女主任江淑女和丈夫正在为大堤上30多名巡堤抢险人员准备午饭。外面的烈日加上燃气灶的烘烤把这个帐篷变成了一个“大蒸笼”,高温让人感到呼吸都困难。

  枫富联圩位于信江和鄱阳湖连接处,由于鄱阳湖持续高水位,这里出现多处渗漏、管涌险情。为了让驻守的巡堤抢险人员能够吃上可口的热饭热菜,江淑女和丈夫担任起了后勤保障的角色。

  夫妻俩日夜坚守堤坝,连自家种的12亩水稻都顾不上去抢收。他们说,保住大堤才能保护大家,只有大家安全了,才能有自己的小家。

  记者采访结束时已是夜幕降临,夫妻俩没有休息而是和民兵一起上堤查险,继续守护家园。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汗水浸透衣服!江西:一对夫妻驻守圩堤 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守护家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