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防汛救灾 让党旗在一线飘扬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7月19日 03:11
央视网 | 2020年07月19日 03: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连日来,无数共产党员奋战在防汛救灾第一线上,他们逆行向险,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圩堤上火线入党 洪水面前当先锋

  这里是昌江圩江家岭段,今天的入党仪式,有22位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战士加入中国共产党,他们已经在大坝上坚守了11个日夜。

  江家岭段圩堤是一段单退堤坝,对坝体的高度有一定限制,连日降雨后的抗洪压力骤增。这段接近5公里的大坝,就是他们的“战场”。

  武警江西总队政治工作部主任 张力强:希望我们新入党的同志始终保持以战斗的姿态、战斗的标准、战斗的纪律,始终战斗在一线。

  【重庆万州】冲入洪水中 他们将被困居民安全转移

  铮铮誓言响彻堤坝,而在防汛救灾的第一线,党员早已冲锋在前。16日,重庆市万州区五桥河遭遇近四十年来最大洪水,一些还没反应过来的居民被困家中。危急时刻,社区党员与救援队员一起紧急施救,在一米多深的洪水中将被困的居民转移出来。 

  党员干部和救援人员全力以赴,需要转移的5000多名居民全部安全转移。 

  【江西鄱阳】顶住湍急水流 党员突击队战胜险情

  几天前,江西鄱阳县一段圩堤出现水下塌方,情况危急,72集团军某旅12名党员组成突击队,跳入水中顶住湍急的水流,用沙袋加固坡岸。连续高强度作业,他们的手多处擦伤。

  72集团军某旅战士 突击队员 唐金锋:如果连这点泥水都抵挡不了,那我们怎么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我和我的战友们在这次洪水面前,都能顶得住、顶得上。

  经过三个小时的奋战,大堤终于被保住了。

  【湖北恩施】党员刘本云:把群众扛在肩上

  抗洪抢险中,还有众多党员干部自发投入一线。17日,湖北恩施城区严重积水,居民被困。刘本云与同事参与救援近10个小时,当发现有孩子和老年人时,为了安全,这位老党员把群众扛在肩头。

  湖北省恩施市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 刘本云:因为比较高,其他地方不能保证老百姓安全。踩在我肩膀上,一是给老百姓一个信心,第二也能确保老百姓的安全。

  此次救援中,刘本云和同事搜救被困群众近两百人。

  【江苏南京】刘小年:65岁党员跳入水中寻找渗漏点

  堤防出现渗漏,险情可能就在顷刻间,而关键时刻,总有党员奋不顾身冲向危险。17日上午7时许,江苏南京的晶桥镇一处撇洪沟涵洞出现渗漏,正从此处巡堤的65岁的老党员刘小年发现险情后,毫不犹豫跳进河中寻找渗漏点。五分钟后,由50名队员组成的抢险应急分队赶到现场参与抢险。由于处置得当,险情很快得到有效控制。此时,在水中浸泡了两个小时的刘小年已经精疲力尽。上岸后,他咬着牙扛起了沙包继续参与抢险工作。

  江苏南京晶桥镇芮家村老党员 刘小年:老百姓的庄稼要保护好。我作为一名老党员,要做到一个先进模范作用。

  多年来,刘小年一直主动参加防汛抢险。今年,刘小年吃住在圩堤上,每天在长达5公里的芮家圩撇洪沟来回巡查8趟,步行近40公里。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闻特写:防汛救灾 让党旗在一线飘扬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