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中的“逆行者”!江西:圩堤上火线入党 洪水面前当先锋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7月19日 10:26
央视网 | 2020年07月19日 10: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抗洪抢险过程当中,共产党员的英勇奉献感召着更多人向党组织靠拢,先进分子在抗洪一线火线入党。昨天(18日),在昌江圩江家岭段的堤坝上就举行了一场入党仪式,22名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战士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铮铮誓词响彻圩堤,这是一次在特殊地点的宣誓。江家岭段圩堤是一段单退堤坝,对坝体的高度有一定限制,连日降雨后的抗洪压力骤增,这段接近5公里的大坝就是他们的“战场”。

  22名一线战士火线入党,来自贵州铜仁的甘发就是其中之一。由于家庭贫困,从小村里的党员干部就经常去他家里扶贫慰问,并且村里每年都会组织新党员入党仪式,这让他一直感念于心。在新兵营,他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4年军旅生涯他也曾多次提交入党申请书。这次跟随部队紧急驰援鄱阳,作为班长的他一直全力抢险救援,带领班里9名战士先后封堵了4个管涌,处置了一个涌泉,搬运沙袋将近900余袋。

  2001年出生的甘高敏,也光荣地加入党组织。小时候家里遭受洪灾,他被党员先锋队从洪水中背出来才保住生命,这段经历让他永生难忘,也让他萌生了加入党组织的愿望。在这次抗洪抢险中,他主动写下请战书,坚决奔赴一线,成为一位抗洪中的“逆行者”。

  入党是一种荣光,更是一种责任。在江家岭段驻守的1022名武警战士当中,有326名党员冲锋在前,还有463名先进分子在11天的抗洪抢险中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战斗最前沿,党员的冲锋带动并吸引着更多新鲜力量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形成了强大合力。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抗洪中的“逆行者”!江西:圩堤上火线入党 洪水面前当先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