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学者:中国经济的强劲反弹对世界是利好消息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7月18日 11:23
央视网 | 2020年07月18日 11:2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教授安德森认为,中国二季度经济增速由负转正对全世界来说都是利好消息,而这得益于中国政府成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政策和中国经济的韧性。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教授 安德森:二季度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正在强劲反弹,这是一个好消息,对国际社会来说也是好消息。因为中国经济和世界高度融合,可能这一次中国经济将再次拉世界一把。我想很多国家都会观察中国的经济发展,并从中吸取经验教训,那就是面对疫情暴发能够严格实施管控措施遏制住疫情,并在合适的时间合理有序地重启经济。

安德森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中国经济在二季度能够实现V型反弹,除了正确的抗击疫情政策之外,还体现出中国经济强大的韧性和潜力。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教授 安德森:中国经济非常具有韧性,从以前的经验来看,私营经济非常会抓住机遇找到好的生意。它们充分利用变化的环境,即内需推动型的经济发展模式,人们消费不断上升的趋势,很多企业非常聪明地抓住了机遇。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英国学者:中国经济的强劲反弹对世界是利好消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