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澄城刘家洼东周遗址考古成果首次亮相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7月18日 16:12
央视网 | 2020年07月18日 16:1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18年度全国考古十大新发现“陕西澄城刘家洼东周芮国墓地”遗址,发现的大量文物填补了西周晚期至春秋早期的考古空白。近日,墓地遗址考古成果首次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公开展出。

1

       展览时间从7月15日到10月11日,主要汇集了刘家洼遗址的最新考古发掘成果。展览分为“列土分邦”“小国之光”“万流归宗”三个部分,展示古芮国的历史风貌以及周代分封制度的历史场景。其中,分封制度的历史场景展出了编钟、青铜鼎、青铜簋、金器、玉器等300多件珍贵文物展品。

1

       据史料记载,公元前11世纪,周武王把卿士芮伯良夫封在芮邑。后经专家确定,渭南市韩城市昝村镇梁代村为芮国墓地,随着澄城刘家洼遗址被发现,让这个在史书上没有过多记载的诸侯国再一次引起关注。这两处关于古芮国的重要发现,不但弥补了周代历史研究的缺环,更展现了中国古代距今约三千年前后多姿多彩的封国文化和艺术。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陕西澄城刘家洼东周遗址考古成果首次亮相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