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根据雨水情况逐步动态调整三峡出库流量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7月17日 08:27
央视网 | 2020年07月17日 08:2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预计未来一周长江流域仍有移动性强降雨过程,长江流域防汛压力加大。记者昨天(16日)从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了解到,长江委正在调度三峡水库逐渐增加出库流量。

  据了解,随着长江1号洪水消退,目前中下游水位呈缓退趋势。而三峡水库由于前期拦蓄洪水,水位较高。考虑未来三天降雨主要在上中游附近,为控制三峡水库水位上涨速度,并与中下游洪水错峰调度,长江委于15日调整三峡水库出库流量为日均28000立方米每秒,16日调整三峡水库出库流量为日均30000立方米每秒。

  长江委表示,近期将以减轻长江中下游防洪压力,控制三峡水库水位为调度目标,后期将根据雨水情况逐步动态调整三峡出库流量,迎战可能出现的5万量级洪水。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根据雨水情况逐步动态调整三峡出库流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