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国家外汇管理局提醒:你要很有钱!对这个问题要特别关注了!
微现场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7日 14:20

央视网消息:“这个问题还是很有意思的,人民币汇率破7对我们生活产生怎样的影响?”7月17日,国新办举行上半年外汇收支数据新闻发布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笑着说,“你要很有钱!对这个问题要特别特别关注了!”

汇率对生活产生怎样的影响?王春英认为,今年汇率到7,对没有持有太多外币资产的人来讲,没有太大影响。今年疫情也使大家到境外旅行和留学的机会减少,所以汇率无论到7.2还是7或6.99,对大多数人的生活都不会产生较大影响。

说到产生影响的话,可能就是一些人的账面资产,如果外币资产非常多的话,账面资产会有一些变化。但如果不发生真正的货币兑换,影响是非常小的。未来这个汇率究竟到多少?还是会随着市场变化而不断地波动,所以相关影响也是在不断地变化。至于影响的大小,是取决于这些人外币资产的规模,还有对资产是持有什么样的管理理念。

王春英最后总结说,中国的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但在国际货币中相对是稳定的,不会对大家的生活产生巨大的影响。

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