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黄山:洪水消退 农业生产自救逐步展开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7月17日 16:26
央视网 | 2020年07月17日 16: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受到强降雨及洪涝灾害的影响,安徽黄山市所辖7个区县101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其中农作物受灾面积2.6万公顷。眼下,随着洪水的消退,当地的农业生产自救也逐步展开。

       黄山市屯溪区奕棋镇是当地的一个农业大镇,连日来,受多轮强降雨影响,该镇的横江、占川河流域沿线及部分低洼地区遭遇严重洪涝灾害,全镇农业受灾面积5870亩。姚建新是当地的一个菊花种植大户,眼下正是菊花采收季。面对突如其来的洪涝灾害,他的几十亩亩菊花不同程度受淹,直接减产近一半。

       洪水退后,当地的农业技术服务人员多次赶赴基地,科学指导姚建新做好田间管理和灾后的病虫防治,并帮助他开展菊花的抢收和销售工作。

       同时,当地农户们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抓紧抢收,科学防治病虫害、加强田间管理。

       据了解,黄山全市已组织农技人员4500多人次深入到受灾地区,指导农户2.2万户。截至目前,当地约75%的受灾农田已开展生产自救,补种改种在田作物2210亩,清淤扶棵24.7万亩。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安徽黄山:洪水消退 农业生产自救逐步展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