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我国外贸已有所回稳 将持续为外贸企业减负助力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7月17日 12:22
央视网 | 2020年07月17日 12:2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种因素影响,我国外贸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16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外贸已有所回稳。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出口自4月份起连续3个月实现正增长,进口6月份实现正增长。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出口自4月份起连续3个月实现正增长,进口6月份实现正增长。

据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出口自4月份起连续3个月实现正增长,进口6月份实现正增长,上半年进出口、出口和进口降幅分别收窄至3.2%、3%和3.3%。从国际比较看,根据世贸组织最新数据,前5个月我国进出口好于全球主要经济体平均水平。

高峰表示,当前,国内复工复产正在稳步推进,但外贸发展面临的外部环境依然复杂严峻,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下一步,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抓紧研究出台新一批稳外贸政策,围绕外贸企业面临的外需不足、成本上升、人流物流受阻等突出困难,从用足用好出口退税、出口信用保险、扩大出口信贷投放、发挥线上作用、加快发展贸易新业态新模式等方面着手,持续为外贸企业减负助力。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商务部:我国外贸已有所回稳 将持续为外贸企业减负助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