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来了,就是深圳人!”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7月16日 22:24
央视网 | 2020年07月16日 22: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深圳,是一座因改革开放而生的城市,同时也是一座移民城市。如今,深圳2000万人口当中有1500万是外来人口。无数的奋斗者在这里奉献青春、实现梦想,而深圳也正在以更包容开放的胸怀,让每一位奋斗者安居乐业,幸福生活。

  这个正在和客户沟通的小伙子叫房海滨,大学期间开始创业,主要业务是文创产品。年轻人的闯劲足,可口袋里却没有多少钱。紧要关头,他就读的深圳大学创业园雪中送炭。

  之后,房海滨的公司每年都能享受到深圳市对小微企业的各种税费减免扶持,一年下来能节省十几万。除了对初创企业和自主创业人员加大资金和税费方面的支持,作为创新之城,深圳还汇集了各方面的创新要素。这也让房海滨后来的创业之路越走越顺。

  如今,房海滨已有了自己幸福的小家庭。

  城市有爱,创业者心中才有光。现在在深圳,平均每4个人就有1个创业者。截至6月底,深圳全市的商事主体近314万户,每月新增4万多家创业公司,无论是数量,还是创业密度,均为全国大中城市第一。

  如今,越来越多的外来建设者来到深圳寻梦,深圳也正张开怀抱,让每一个为深圳作贡献的人在这里安居乐业,幸福生活。今年57岁的翁纯贤是深圳第一代建设者,从流水线上的工人到一步步走上企业管理岗位,翁纯贤在深圳一干就是38年。不久前,她正式退休,回家含饴弄孙,享受天伦之乐。

  “来了就是深圳人!”深圳作为全国最大的移民城市,现在每年新增常住人口40—50万人。为了让这些外来建设者切实分享深圳发展的红利,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圳探索建立了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免费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为非深圳户籍人员子女提供义务教育;将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保障房体系,还向高层次人才发放“鹏城优才卡”,提供一站式、全天候服务,并投入1000亿元设立了人才安居集团,负责统筹建设人才住房。截至今年6月,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已累计开工项目42个,涉及住房5.7万套。

编辑:蔡纯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来了,就是深圳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