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先烈足迹——走访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线下活动在京举行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7月16日 11:54
央视网 | 2020年07月16日 11: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央视网消息(记者 唐诗颖)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7月15日,在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由环球网主办的“追寻先烈足迹——走访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线下活动在北京举行。中央网信办网评局相关领导、环球网执行总编辑石丁、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馆长罗存康、副馆长董立新、北京市委网信办相关领导等出席活动。

  在“追寻先烈足迹”为主题的座谈会上,相关领导、媒体代表及微博大V等展开热烈讨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馆长罗存康表示,2015年,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展厅正式对外开放,并作为抗战馆基本陈列长期展出。展览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今年正逢抗战胜利75周年,本次追寻先烈足迹活动非常有意义。

  环球网执行总编辑石丁表示,希望借助此次活动能加深彼此了解,增进互动合作,共同策划出更精彩的网络产品,为推动弘扬正能量、扩大网络影响力等方面创造新的条件。

《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展厅

《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展厅

  随后,采访团一行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展厅,了解了“七七事变”、“白塔手书”、“论持久战”的诞生、创建敌后抗日根据地、日本投降等故事。

  本次活动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中央网信办网评局、退役军人事务部褒扬纪念司、国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国家档案局办公室共同指导。

  据了解,“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自今年6月1日正式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各地相关革命博物馆纪念馆、档案馆、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等相关展览展示单位,及各地媒体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

编辑:刘春妍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追寻先烈足迹——走访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线下活动在京举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