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采取四方面举措保障海外员工健康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7月16日 16:33
央视网 | 2020年07月16日 16:3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7月16日下午3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介绍2020年上半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关于央企采取了哪些举措来保障海外员工健康,彭华岗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央企业也是做了大量工作。

一是自身的防控。中央企业在境外的项目,企业员工每天体温检测、工作场所消杀、人员分类、场地分区、营地封闭管理,减少流动带来的风险,这些工作都做得非常到位。

二是加强各方面的沟通、协同和配合。积极和境外客户、业主、所在国政府部门沟通,争取外方的理解支持,努力巩固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加强中央企业之间、中央企业和其他中资企业之间的沟通,共商应对疫情合作之策。

三是积极借助属地化和第三方资源。一方面用好属地员工,提升属地员工岗位适应能力,另一方面,优化人员物资的调配计划,加强员工、物资和设备在不同国别的合理调配,降低人员跨国流动、物资国际运输受限所带来的影响。

四是积极采用云办公等手段,减少疫情的影响。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央企业采取四方面举措保障海外员工健康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