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我国高技术产业和社会领域投资回升 新兴领域动能增强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7月16日 16:04
央视网 | 2020年07月16日 16:0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16日举行发布会,国家统计局介绍了今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今年上半年,高技术产业和社会领域投资回升,实现了由负转正。

今年上半年,高技术产业投资增长6.3%,而一季度为下降12.1%;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和高技术服务业投资分别增长5.8%和7.2%。高技术制造业中,医药制造业、计算机及办公设备制造业投资分别增长13.6%、8.2%;高技术服务业中,电子商务服务业、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业投资分别增长32.0%、21.8%。社会领域投资增长5.3%,而一季度为下降8.8%;其中卫生、教育投资分别增长15.2%、10.8%,一季度为分别下降0.9%、4.0%。

今年上半年,新兴领域动能增强,新基建等相关产品增长比较快,上半年城市轨道车辆增长13%,充电桩产量增长11.9%。上半年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14.3%,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25.2%,比上年同期提高5.6个百分点。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今年上半年我国高技术产业和社会领域投资回升 新兴领域动能增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